Saturday, August 7, 2010

忙里偷闲……作答:P

年尾将近,赶稿也赶得特别凶,要不然最后一期你们就拿不到,因为送书大叔放假不给我送书了……现在百忙中抽空作答,以下问题是我之前抄下来的:

黄允和: 德业哥哥,你当出创作《好孩子》的原因是为什么?
好问题!在《好孩子》还没成形的时候,我是想把自己的生活经验、自己所领悟的人生道理、自己的思想通过漫画表达出来,让读者能够看到和了解,当然能不能产生共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但是,在构思《好孩子》这本书到它成形的这阶段时,考虑到读者和市场,还有社会责任……不能太自我,画一些自己看得懂的东西啊。所以就取了书名——《好孩子》,立下宗旨——爱自己、爱别人、爱世界作为创作的出发点,引领你们向好、积极面对人生。

黄允和: 话说回来,德业哥哥为什么都没有上网?都在赶稿吗?加油喔!在这里我还要问:为什么以前德业哥哥一直上网和读者聊天,现在却久久才上网一次?难道《好孩子》的工作量增加?工作之余要保持健康 :')
对,在赶稿中……工作量没有增加,是自己的坏习惯带来的后遗症,因为之前的脱期日子慢慢累积成一个数字,现在要快快追赶回来,要不然最后一期恐怕凶多吉少了,救命~

黄允和: 我也不只道德业哥哥几时上网,他曾说过,空闲时才上网,w_chuah,我发现你有得奖咯,是不是在3M报?我个人觉得3M报不是说很好看,因为都是练习题什么的。好孩子就不同了,都是漫画,而且我觉得那个图医师和画医师很有创意,真的!(拍马屁中………)
《3M》报是以文字为主的刊物,《好孩子》是以图为主的刊物,两本是不一样性质的读物。图医师和画医师看到你的赞语,一定乐翻天(他们很受这一套的,呵呵~)

康钲: 德业哥哥,《聪明世界》第31期《怪房子》第一页,下面有3个漫画作者,最后一个是的德业哥哥,没带眼镜,请问那个人是不是你啊!?
好说,就是本人也^_^

黄允和: 不懂帅吗,因为照片不清不楚,德业哥哥,在《我的简介》放上你最帅的照片~在《好海子》的自画像我觉得很可爱!
这里已经有我的照片,《好孩子》就不要放我的照片了。我不想破坏了你对《好孩子》里面的自画像的可爱的感觉。

黄允和: 为什么最近都没有看到你在《小星州》的下午茶剧场出现?
这情况还不大明了……没关系,有空我去找德发哥哥问个究竟……《小星洲》和《星星》周刊是不是同一份刊物?(kit之前也有向我提到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